Monday, March 14, 2011

未来的婚宴。

从别的角度看某件普通事,能获得你从来没想过的美好经验。
读我的文章,要与故事的节奏一同起起落落哦,要有耐心,你不会后悔的。

星期四晚上,参加了婚宴。
新郎为了使宴席更有声有色,特地聘了很不错的歌舞团——“三朵金花”。(其实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,因为他们是三个女生)经典的名歌在耳边响起,60,70年代出世的男女洗耳恭听,毕竟三朵金花唱得太棒了。我也听得流出耳油,还好不是流耳屎,那太恶心。
“Woohoo!!!”
一个男人猛嚎叫着着,好像入邪了,其实他应该是有些喝醉了。 过后他便上台抢了其中一朵金花的麦克风,带着半疯半正经的状态,似准备要演讲。
几百对双眸望着台上的自high男人,但场面不会太尴尬,也不会僵局。大家似乎对于这豪情奔放的三十几岁男人有点儿兴趣。男人穿着紧身浅粉红衬衫,配对中蓝牛仔裤,剪了一个公鸡头。他终于开口了……是用槟城福建话和烂华语地说。

“拍谢拍谢拍谢,有句话在这里非说不可啊!”他手拿起来,做着道歉的手势,也向漂亮的金花们道歉。
那快说啊,大家都那么想。
“XXX与我是二十多年的朋友,嗯……十三岁就同班了!哇哈哈!”男人灿烂的搞笑笑容,新郎特别开心,我特别注意听。

身为他的Brother,今天就是他的大日子,当然要让他今天成为全世界最开心的人对不对!??”
新郎新娘乐透了,场面瞬间热情地沸腾起来!

其中一朵金花讲话了:“哇,今天的场面有了你真的是非常热闹呢!”大家爆笑了起来,认为她是讽刺性地讲那男人。毕竟那男人看起来蛮搞笑的,一副不正经的老顽童样子,明明就是来扮演小丑。
“如果有我一个人吧了,哪来的热闹。有了大家,今晚才能够这么热闹!你们说对不对!!?”

全场欢呼了起来,我差点儿站起来拍手。
过后他竟然与金花们一起载歌载舞,而且还跳得十分有默契,我怀疑他们有排练过。他的热情流出了体内,传播到全场,男女老少,甚至是招待员都想跳了起来。
热闹爆了!
重点来了,男人又说话了。
“今天我要为这对新人唱一首歌,就是张学友的《每天………》!”(我的确不知道歌名)
我开始担心,因为我不要听着一个醉鬼乱唱很吵很大声的歌,每次赴宴席都是有这样的人。

顿时,筷子的肉跌了下来。
我直望着他,用半信半疑的眼神。
他唱得太好听了吧!歌唱技巧算不错,但最吸引我的是他唱歌的真诚和感情,破嗓子的摇滚音色,歌词意义太有意思。说到要每天每天地更爱对方之类的,他很真诚地唱给那对新人听。天啊,虽然我不是新郎。
我竟然有丝丝感动。


若是你,对他你有何感想?
哦,只是一个搞笑的老叔叔,大家开心就好。
我妈说女生最好不要嫁这种爱左拥右抱女子的男人,因他会用他的搞笑让很多外面的女人开心。

换个角度来看。
我认为他……那晚做对了。
宴席的结束,他带领一大班兄弟团唱最令人难忘的《朋友》,也包括新郎在内。他们不理会来宾们一一离开座位走出大门,依然肩嗒肩地唱了起来。
兄弟们应该交情很深,舍不得新郎走入“结婚成家”的道路,趁那晚痛快地歌唱。场面温馨感人。
那男人猛抱着新郎,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流泪。若是我,早就流得噼里啪啦。

我想到了自己,想到了你们。
我结婚当天,会不会有一班朋友还在鼓励着我,陪伴着我,当中有人会做我的伴郎?
一年,五年,十年。
我们的友情是否还是那么巩固?
你们会记得我吗?我会记得你们吗?
那搞笑男人在他的最好朋友的大日子里,为他唱了一首好歌当作最真挚的诚心祝福。他那种不理会他人,大胆为朋友祝福歌唱及成为场面娱乐的态度,就是他与新郎的浓厚交情的最好证明。
他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好朋友。
有时一些事情必须实践了,才具有真实的意义。
朋友一辈子,就是一辈子。

朋友,原谅我渐渐少去的问候。
有一种感情,不再浓烈,却一直存在。

但我深信,友谊不是某些人的专利,只要怀有一颗真诚的心,将心比心,你就会得到真正友情的回报。能把真诚赠给朋友,你会赢得更多朋友,多一个朋友多一个世界,蓦然回首,你不再是孤寂的独行人。
但你们这些朋友才值得深交啊,单纯到爆,我喜欢。

朋友,我想你们了,我爱你们。
我必出席你们未来的婚宴,给予你们最热烈的支持!


5 comments:

Joyce said...

omg, so touching.. i was tearing up in the library la.. lol.. T.T

shelhiel said...

what!! oh no im so sorry><
i got tissue rite here haa

Joyce said...

lol.. lucky tat time no ppl look at me, if not, T.T

bumble-boo said...

I hate to be a pain in the butt, but would you mind linking my image back to my deviantart where you found it? Thank you! :)

shelhiel said...

What do u mean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