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8, 2010

Secondary School Life part 1

毕业了。

我真的毕业了,不敢相信叻。

时光似极光绚丽般地曾经闪耀,却不留脚印地流逝。这是残酷现实,对我来说。

中学,我自认我的成就宛如流星般发光,然而我不是最亮最热的那颗,因为必定有者更强。流星,是指很快很亮,而消失得无影无踪漂亮的星星。回忆,能带走多少?金碧辉煌的画面只能模糊地印在脑海中,总有一天人家也会忘记你啊。

光荣的是,至少我达到了短期目标。从中一起就有热血的梦想(SPM题目也是有关梦想的哦,呵呵),要我班拿全校爱国歌曲第一名。结果跌跌撞撞了前四年,便有了夸张的策划。我便抓住对方的所有缺点为把柄,再以他们的优点为要发射的箭靶。自己的班就尽量消灭缺点,突破当时的优点。那时,我也很荣幸遇到了你们。你们的合作,是很感人的。我们的练习,是卖力热血的。我可以为了你们的差劲表现而哭泣,也可因你们卖力的练习而兴奋一整天。我也刚发现我是很情绪化的高等动物(离体了)。我们的冠军不止是努力和血汗换来,关键是合一。合一,可移动磅礴的磐石,可震撼巍峨的高山。我达到了梦想,不,我换个说法,我达到了大家的梦想。你们永远是我的骄傲!

可笑的是,我的友情并不是想象中的轰轰烈烈。对我来说,朋友是能够帮助你成长,帮你挡刀挡箭的人。很多人必定想不到我对朋友的定义是如此,原因是我也并没有达到我自己的要求。朋友们,对不起我没有花时间在你们身上,因我太忙碌。

友情如烹饪,要有适当的调味料和火候,用不一样的厨艺,才能煮出一道香喷喷的《友情长久》菜肴

我要的朋友,很多都不是。真正的朋友,还需要考验才能够证实。考验都不够,怎能确认真诚的心?许多朋友并不是所谓的好,也不是所谓的损友,只是他们把你的翅膀怪异地绑住。你要飞去北,他们要去南,你得跟去南,也都怪我的性格易动摇。成长的限制,性格的怪异转变,令外人开始毁谤和批评。我的成就也并不是大家想像中的标准了,心里的创伤也太少人能够了解。这些话,不能够用言语表达,否则更多人的心会被伤害。我们要知道,真正的麻吉会体谅你,鼓励你,即使是他最不擅长的那一方面,他也尽力地协助,给你最佳的批评,是你最佳的聆听者,当然你也要这样对他。如今想回来,我还是必须努力面前,向着标杆直跑。

中学的爱情?

下次再说吧。

暂时到这。


11 comments:

Joyce said...

wa, like essay .. hahaha

shelhiel said...

haiz, i have lots of things to say to my friends. its like those things been kept in ma heart for years..

Joyce said...

wa, den must let it out ! write more essays den.. ^^

shelhiel said...

yes sweetheart =)

Joyce said...

lol.. hahahahah. i m sweet like my heart hahahaha.. * crazy*..

shelhiel said...

im sweeter than you. =P

Joyce said...

impossible.. i am the sweetest of all sweets ^^..

shelhiel said...

then dun make me fall for you. =P

Joyce said...

lol.. i doubt u will la.. i am ice cream sweet, u are .. erm.. erm.. ern.. sweet sweet.. diff sweetness

shelhiel said...

SO WHAT'S MY SWEETNESS? XD

Joyce said...

hahahahaha... ur sweetness is sweet sweet , 80% sugar.. lol..